电气学院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文章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郝欣浏览次数:260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02071日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世界环境日以及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培养当代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号召身边更多的人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并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一份的贡献。此次活动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系列活动之一。


电气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的形式举办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先由主持人讲述我们所面临的危机,再由两位志愿者分别讲解污染环境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世界环境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

世界防荒漠化和干旱日相关活动也通过线上录屏的方式,先描述了将每年的617日设为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的原因与背景,并进一步分析了荒漠化和干旱对世界环境造成的危害与影响,加深了人们对节日的认识,鼓励人民积极投身到防治荒漠化和干旱的行列中。萤火虫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还讲述了我国在世界上防止沙漠化已经成功的多个模范案例——东北防护林的建立,飞播牧草(人类治沙的奇迹),北大荒向北大仓的华丽转型。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地将实事热点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环保意识、综合素质,还培养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进同学间的相互协作能力,体现了电气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节约用水保护自然的意识,并在我校学生和社区居民心中牢固树立了生态文明理念,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育人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与担当。(审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曾华英 编辑: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