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0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颐浏览次数:313

202071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与西青区教育局合作谋划的西青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联盟,正式签约成立。该联盟成立的宗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天津市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打造一个西青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打破孤立、沟通合作、一体递进的平台,切实推进西青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该联盟将本着“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开展“面对面”集体备课、交叉听课观摩、“同上一堂课”、“手拉手”课外实践、科研协同创新、师资协同培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大中小学一体化机制,为推进西青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一体发展贡献力量。据悉,该联盟成立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将在近期举办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