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系列活动——犯罪学分会2020年年会暨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5文章来源:​法学院 齐宗丽浏览次数:287

202071日,由我校法学院刑事法学研究中心和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分会主办,天津爱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君辉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天津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系列活动——犯罪学分会2020年年会暨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市法学会、各高校、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社会各界共计24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分会会长王立国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天津爱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娟、天津君辉律师事务所杨仲凯分别代表承办方致辞。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就深入贯彻学习《社会矫正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王国武书记首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天津市法学会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高校师生、科研机构和来自实务界的各位同仁们表示真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强调,今天是7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我国《社区矫正法》的实施日,《社区矫正法》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它的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实务界的同仁们齐聚云端,针对社区矫正法这一热点问题,从立法、理论、实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相互交流启迪,碰撞思想火花,展示研究成果,为建党99周年献礼。



在研讨会主旨发言阶段,由我校法学院刘晓梅教授主持。我校法学院崔会如教授发表了以“《社区矫正法》实施背景下司法行政机关的机遇、挑战及应对”为题的演讲;北京工业大学张荆教授(兼任亚洲犯罪学会执委、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等)以“《社区矫正法》的立法价值与执法难点”为题发表演讲;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斌祥研究员以“论智慧矫正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实务平台研发”为题发表演讲。在主题研讨阶段,我校法学院的研究生颜心茹围绕“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修复社会关系”等议题,与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和从事社区矫正实务工作的与会嘉宾开展了研讨。我校法学院研究生孙海东、王蕗熙、胡海飞、刘佳琪等投稿研讨会,并参了与会务工作。

此次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界与实务届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