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王辅忠教授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纳 廖帮全浏览次数:286

202072日上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B305会议室为王辅忠教授举行了荣退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同志主持。


荣退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廖帮全同志介绍了王辅忠教授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主要成就。

王辅忠教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担任理学院副院长8年中,为理学院搬新校区规划、搬家问题出谋划策,为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市级精品课程的创建、培育问题废寝忘食,为实验中心成为市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忙前忙后,忘我工作的往事;以及临近退休的这几年,主动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工作重心重回教学岗位,教书育人的体会和心得。他感谢学院同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包容,嘱咐年轻的同志们珍惜时光。“科研强,物理强”,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接好接力棒,在教学、科研上再攀高峰!

随后,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纳、应用物理系主任闫学群、专业物理实验室教师邹开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海明等同志先后发言,回顾了与王教授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王辅忠教授的祝福、感激与不舍之情。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代表学院党委对王辅忠教授多年来为学院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的默默付出和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祝福王教授今后的退休生活健康快乐、丰富多彩。并号召全体教师学习王教授不计个人得失、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的精神风范。成玲书记还为王辅忠教授送上了学校工会为退休教师准备的礼物。

荣退仪式现场,既有怀旧中的感动,也有憧憬中的激动。简朴而又隆重的荣退仪式,既是对退休老师的尊重与肯定,也是对青年教师的鞭策与激励。衷心地希望王教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欢迎王教授常回家看看!(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