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通信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佟保远浏览次数:5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激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28日中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通信学生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晶老师主持。


郭老师谈到,庚子新春,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像是踩了个急刹车,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疫情来临,我们才懂得岁月安好;病毒肆虐,我们才知道生命可贵;灾难来袭,我们才明白生命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很多有关疫情方面感动人心的故事,更是在这些故事的背后再一次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以及卓越的精神品质。现在请支部成员分享一下自己以及身边人的战疫故事。

教师党员代表王俊宇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坚守在最接近学生的战线守护着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自开展战“疫”工作以来,我组织各班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织密过滤网,精准完成学生的各项健康数据统计汇总工作,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在战“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他冲在前、亮身份、作表率,主动请缨赶赴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五龙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我扎实做好小区车辆、人员的登记、询问、测温等工作,为群众把好“防控关”,站好“安全岗”。

学生党员代表李鑫说:大年初二,我加入了邢台沙河市的志愿服务队,根据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我负责两个老旧小区的执勤,这两个小区共有44户居民,112人口,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老人,他们平常也不怎么外出,老人会经常给我们送热水,让我在寒风中感受到了温暖,疫情的志愿服务,让我成长了很多,希望祖国的未来能够繁荣昌盛,希望各位90后、00后同学,能够主动去承担责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惠丹为大家讲述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宋英杰,是个“90后”,牺牲时不满28岁,劳累过度引发心源性猝死。宋英杰是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除要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去东湖收费站增援。“我年轻,我扛得住,这些事情让我来”,成了他的口头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宋英杰从125日到23日,每天在高速路口收费站值班,检测过往人员体温,负责单位医疗物资分发,23日回到医院宿舍突然倒了下去。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担当,向大众证明着何为青年力量,何为中国青年!

学生代表杨博文分享的抗疫故事是他的同学刘洵。29日,刘洵协助父亲执勤。他协助父亲在一个两边都是树林的路口拉横幅,封道路。之后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标语,普及防护病毒知识。给所有来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检查相关证件,登记来往车辆,非批准绝不放行。刘洵同学是千千万万疫情期间志愿者的缩影,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青春是一段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的故事,在故事中,正值青春的90后、00后们,践行了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通过此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特殊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守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尽职担当,守土有责,为祖国的发展、繁荣、强大尽自己应尽的贡献,不负岁月,不负韶华。(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谷 编辑: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