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雅书院肖强院长受邀担任市信访系统《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主讲人

发布时间:2020-06-30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张云鹏浏览次数:318

629日,天津市信访办举办全市信访系统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采取主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学习的人员包括市信访办机关干部职工,部分驻市矛调中心工作人员,区信访办干部职工、有关街镇和部门信访干部。我校博雅书院肖强院长受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肖强院长也是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天津法治信访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肖强院长以“信访•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与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的“立”切入,介绍了整部法典的框架体系、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从民法典的“新”着眼,解读了其中的新成果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从民法典的“用”落脚,阐述了在社会矛盾调处化解工作中,如何立足信访工作职责推进民法典实施,对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由天津市36名权威法学专家和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肖强院长作为成员之一,在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为天津市各层面各领域提供法治宣讲,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民法典在天津的宣传与贯彻实施。(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