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多种形式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文章来源:​教务处 王克华浏览次数:2424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招生宣传工作,我校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宣讲,帮助广大高三学子和家长及时准确地了解我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和学院风采,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天津工业大学。62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亚明教授通过百度百家号进行了网络直播宣讲。



图片来源:教务处


姜亚明教授所作的《依托双一流学科,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学院系列展播活动的首讲,从学校概况、一流学科、学院办学和培养成效四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特色和优势。首先,姜亚明教授从学校办学简况、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优势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又从纺织科学与工程是如何从传统纺织工业华丽转身服务于国家六大重大战略工程、先进纺织复合材料如何服务军工国防、纤维膜分离材料如何助力“绿水青山”、非织造材料如何助力“蓝天白云”、纤维界面处理与生态染整加工技术如何助力科技扶贫、纺织智能制造与智能纺织如何引领产业未来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世界一流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最后,从学院五个一流建设目标引入,分别展示了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学院办学特色、实践教学、国际化办学等内容;从学生就业、升学、获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培养成效。

本次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6.8万余人,考生、家长评价良好。



图片来源:教务处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全面启动了线上招生宣传模式。截止目前,学校招生办已经面向天津、四川、云南等地进行了招生直播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百所重点高中进行电子屏宣传展示,同时利用招生智能问答系统、微信公众号、开通各省市招生咨询QQ群进行线上咨询,自3月份起每天值班接听咨询电话为考生答疑解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招生办将继续进行多种形式的线上宣传和咨询活动,将招生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审稿:教务处 陈洪霞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