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甘美浏览次数:463

618日下午,为进一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切实提高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有力提升学校研究生学术英语语言能力和应用水平,人文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王治国副院长主持,张兴国常务副院长及研究生英语骨干教师15余人参加。会议采用现场与在线参会相结合模式。

首先,王治国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英语课程教学现状、改革形势及调研情况。参会教师就研究生英语教学定位和目标、教材选定、课程计划和大纲、教学模块设计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张兴国常务副院长就研究生英语教育在全校和全院的地位与重要意义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希望全体老师以高标准教学团队建设的要求加入到该项工作中来,并希望团队从统一教材、统一师资、统一考核、统一管理等方面转变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着学校近年研究生招生和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原公共英语教学授课班级学生容量较大、师资队伍不稳定、教学管理不完善等瓶颈亟需改进。人文学院此次改革工作做足前期调研工作,高起点、高水平、高要求制定改革目标。主要改革内容包括,首先,学院克服师资紧张的困境,结合学院实际,抽调15名符合条件的英语师资组建专门教学团队;其次,通过统一教材、统一考核、统一管理等方式,有效采取措施提高研究生英语教育质量和水平;再次,针对研究生教育层次学生现实需求,专门制定以提高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阅读及参加国际会议交流能力和水平为目的的教学大纲和计划;最后,将研究生英语教学班规模大幅度“瘦身”,初步尝试由原来的每班120名学生改为每班不超过50名,使之逐渐符合英语课程的教学规律。(审稿:人文学院 王治国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