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法典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育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6-1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鸿浏览次数:399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于618日,召开“民法典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育教学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秀龙博士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

首先,周秀龙博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基本结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及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等具体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对民法典与民法单行条例的变化做了分析,并分析了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以及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育教学中涉及到的民事法律问题。随后,与会老师们就周秀龙博士所讲的重点、热点问题如何融入教育教学展开激烈讨论与分析。周秀龙博士对老师们困惑的地方,比如居住权、高利贷、婚姻财产等方面用朴实的生活实例予以解答,老师们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并认为本次集体备课会对下学期开展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育教学有很大的启示作用。

本次集体备课会以民法典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为主题,聚焦问题,紧跟热点,把握前沿,有利于教学改革更加注重时效性、针对性,展现了集体备课的成效。(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