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保稳定——学校各单位多措并举落实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推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7文章来源: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楼稚明 沙瑞浏览次数:684

自我校64日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推动会以来,各学院、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要负责人牵头谋划,班子整合力量,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紧抓毕业生返校关键期,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形成了人人重视就业,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督导推动我校就业工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队前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走访。

走访中,胡英江副书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现状,同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共同分析和研究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现场进行工作对接,做好解答和服务。各学院介绍了就业推动会后,本单位进一步全面落实责任分工、调动教师、整合资源、精准帮扶的情况,开展的就业促进举措、效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本学期来,各学院均结合各自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就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实施,在非常时期的就业攻坚中构建了合理高效的工作格局。纺织学院利用一流学科建设优势,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材料学院提出就业“聚焦行动”,以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四个下沉”,系主任“四个针对性”,辅导员“四方面配合”,班导师“四个一对一”层层落实就业责任,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校友和家长的力量,凸显党员、党支部作用,强化就业观教育,积极筹备区域专场招聘会。计算机学院在全面分析学生数据的基础上,分层包干,分类指导,加强征兵动员和学生择业观教育。经管学院在体量大、专业多、学生类别丰富的特殊情况下,突破创新,形成“抓实包干制、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模式,学院党委牵头组建9个网格化工作组,建立“院领导和系主任包专业、指导教师包学生”、“辅导员负责整体组织协调、班导师负责毕业班级”的双线工作体系。各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双线作战,表现出面对严峻就业形势的主动作为和开拓创新。

胡英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工作举措,对各学院,特别是系主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学院抓住关键突破点、关键时间点和关键群体,精准分析问题和原因,开阔思路,用好学院独有的资源和优势;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夯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包干到底;全员发动,共同参与,将学业、毕业、就业作为整体,综合分析研判,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将工作重心下沉,面对面开展教育指导,帮助毕业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二是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了解毕业生需求,抓住毕业生关注,针对就业困难特殊群体进行精准帮扶;三是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反复抓,抓反复,坚持好的做法,取得好的成效。(审稿:学生处 范甜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图片来源: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