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7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1145

6月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俞绍平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虹同志传达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和具体部署。

俞绍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重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特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始终把共识教育放在首位,广泛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助推发展。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图片来源:宣传部


最后,俞绍平书记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统筹规划,聚好统一战线之“力”,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强大工作合力。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用好统一战线之“才”,建立健全党外人才和干部的培养选拔机制,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举荐、选拔和使用。三是防范化解风险,守好统一战线之“责”,加强统战工作研判,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今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评估之年,此次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之际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将继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审稿:党委统战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