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06-05文章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沙瑞浏览次数:57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贯彻《天津市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推动会。校长夏长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推动会上,陈莉副校长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优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百日冲刺”行动。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长夏长亮院士在讲话中对学校和各学院前期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从我校研究生、本科生招生规模变化和生源质量显著提升等方面分析了学校今后就业工作的形势,坚定了大家化危为机、奋力作为的信心。他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校院统筹推进,切实保障就业工作稳步向前;三是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实现稳中有促、量质并举。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在“六稳”“六保”中的首要地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积极动员一切力量,举全校之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图片来源:宣传部


胡英江副书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形成全员就业合力;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三要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要把教育部、天津市教委以及学校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就业服务和学生指导帮扶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把疫情防控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坚决打赢“百日冲刺”就业攻坚战。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议对进一步强化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楼稚明从当前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就业进展情况。会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亚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春红、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601班班导师刘国华、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王欢分别结合不同专业特点和工作特色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审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楼稚明;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