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浏览次数:781

65日上午9点,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陈泮成,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同志传达2020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党建工作要点主要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同志就2020年天津工业大学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工作部署。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同志传达《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情况。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讲话,对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抓基层强基础,夯实党建“基本功”。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三是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坚持党建工作高标准。要提高思想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工作规范。五是坚持党建工作因势而新。加强党建智慧化建设,不断紧跟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创新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的形式,提高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第二,强化履职尽责,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建立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体系,促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和工作部署的落实。三是层层压实责任。要根据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对责任分工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制定详实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落地。第三,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一是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融合,引领推动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边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边坚持发展这条主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审稿:党委组织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