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远大理想,充满奋斗激情——人文学院党委为2020届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3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兴业 田时雨浏览次数:415


2020526日,人文学院党委为全体202085名毕业生党员在“云端”开设了以“胸怀远大理想,充满奋斗激情”为主题的“最后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主持。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庆祝围绕“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快乐的人”三个层面展开阐述,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初心永驻、担当使命,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首先,做一个正直的人。齐庆祝通过南辕北辙的典故说明了“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同时还借用“夏虫不可语冰”的典故讲述了正直的人需要有正确的思想,坚持正确的方向,保持强烈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心,相互理解、尊重差异,用正确的眼光看待问题。其次,做一个有用的人。齐庆祝引用“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之而止矣”叮嘱毕业生党员要学以致用,注重思维模式的转变和能力的培养,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一个对社会和祖国有用之才。最后,做一个快乐的人。齐庆祝强调快乐的人需要有成熟的心智、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人际关系,遇到问题敢于担当,多角度看问题,学会与身边人有效沟通,主动“吃亏”,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党课最后,齐庆祝鼓励毕业生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事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

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课”在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广播广告党支部张兴业说:“齐书记对我们的教诲,不仅是一堂思政课,更像是家长对即将远行的我们掏心窝子的家常话,我们一定会谨记齐书记的叮嘱与鼓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毕业生党课不仅是人文学院党员教育的必修课,也是人文学院的教育传统,更是人文学院党委为学生党员毕业行囊中添加的精神食粮。我们相信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体会到人文学院党委寄予的深厚期望,也能够深刻领悟到身为党员的光荣与使命,能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审稿:人文学院 齐庆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