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9文章来源:​学工部 谷源 刘孜勤浏览次数:3440

2020528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中心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孜勤分别围绕学风建设、网络思政、爱国主义教育作了交流分享。





团委书记李贺就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作了部署。校团委将以“聚焦思想引领主业”“深化品牌活动项目”“推进共青团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进团学改革攻坚”为重点,着重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甜对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期间的学生工作作了整体介绍,就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2020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坚持“围绕主线、聚焦主业、强化主责、发挥主动”的原则,聚焦“五大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协同联动,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与工作水平。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对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以来,学工队伍以“战时思维、一线思维、底线思维”,做到“思想前置、谋划前置、行动前置”,广大辅导员站到防控一线、站到学生们身边,积极助力学生复课开学,以实际行动展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他强调,做好2020年学生工作要在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上,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生志向;在深刻理解“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上,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生视野;要在“如何培养人”的关键问题上,表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生态度。同时,他对与会相关部门、学院党委和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顶层对标,始终把握新时代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二是坚持底线抬高,不断提升新时代我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三是坚持“一线规则”,不断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落实为要,不断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中,每一名教师都要承担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要深刻把握学院党委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




部署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学风建设;二是要主动占领思想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把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坚持做到细致再细致、落实再落实。各学院领导干部和辅导员要走进学生宿舍、走近每一个学生,主动给予学生关怀和帮助。他强调,要按照俞绍平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挑战越是严峻,越要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将顶风逆势爬高坡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肩负“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以上下同欲、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双战双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斗!(审稿:学工部 范甜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