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更加坚定我们的“四个自信”——我校举办“自信大讲堂”暨2020年天津市“教授团”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5-29文章来源:学工部 赵凯娜 布沙热木·喀哈尔浏览次数:95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527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自信大讲堂”第二讲暨2020年天津市“教授团”主题宣讲第一场活动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今晚报事业部高级记者杨寿清应邀作题为《抗“疫”战更加坚定我们的“四个自信”》的专题报告。全校辅导员及在校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来源:宣传部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亲切会见了杨寿清记者,对他们奋战抗“疫”一线用镜头和文字传递抗“疫”正能量的精神表示敬佩,对杨记者不辞辛劳来我校作宣讲报告表达感谢。




图片来源:宣传部


报告会上,杨寿清记者对比中外抗“疫”战的做法和实效,从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角度,深刻解读国家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密码”。我国以铁的事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全球疫情防控中的“中国担当”,战“疫”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坚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集中统一领导的社会制度、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正确和伟大。杨寿清记者的讲述生动,事例真切,“白衣战士”的英勇崇高、志愿者的无私担当、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深深感动和震撼着每一位师生,让大家热泪盈眶。他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



图片来源:宣传部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当从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四个自信”更坚定,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

杨寿清,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今晚报事业部高级记者。一直从事深度报道工作,参与并策划了许多重大题材的新闻宣传,作品多次获国家、天津市优秀新闻奖。20202月,杨寿清任海河传媒中心武汉采访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带5名记者前往武汉抗“疫”一线采访,27天发稿30多篇,介绍张伯礼、陆伟等人物和天津队抗“疫”事迹的多件作品引起广泛社会反响。(审稿: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