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天工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2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工部浏览次数:582

2020521日、22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天津工业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表达心声。

机关分党委书记许跃斌:

机关分党委广大党员干部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面临的一场“大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分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作。返校复学同样是一场“大考”,机关分党委将带领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雍教授: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及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论述令我们对科学研究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更是令人振奋,这为我们高校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指明方向。高校应该突出生命教育、生态和绿色发展优先的原则,并体现在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中,凝聚和引领带动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教授: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2020年材料学院肩负着材料学科国家评估、天津市“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验收、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教育部新工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等重要任务,面临国内一流高校材料学科飞速发展在师资队伍、标志性教学和科研成果、标志性学科平台等方面的大冲击、大挑战。为此,学院将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务实功和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放长远和谋规划上把精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

两会期间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民法典草案引起我校法学院师生高度关注。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民法典揭开了我国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的新篇章,它将为人民群众实现美好幸福生活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这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不仅能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促进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也能为人类法治文明的发展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对于以法治方式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丽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讨论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既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倾听师生心声、保障师生切身利益,又要引导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讲授好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关系,讲清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的显著优势,努力培育当代青年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引导师生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开展好理论宣传,为形成以“四个自信”为核心的国家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教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松楠: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也一直在关注全国“两会”,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的相关报道。今年的“两会”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围绕一个“生”字,生命至上、恢复生产、重视民生。印象最深的,也是最近几天多次提到的就是“生命至上”这四个字,从123日武汉封城到党和国家不惜一切代价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从21号政协开幕会到22号人大开幕会设置的默哀环节,这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生命的尊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高校青年教师的我们,更应立足岗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新时代好教师。

我校湖北地区师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俊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承载人民期待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充分表明了我国在经受住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后正在稳步走向“双胜利”!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作为一名湖北籍教师,党和国家的这份关心关爱让我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坚定意志和顽强精神,守好责任田,担好育人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校驻村帮扶干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陀亮:

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干部,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继续与帮扶村干部群众落实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各项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围绕“三美四全五均等”目标任务,加大党建帮扶、民生帮扶、爱心助困等帮扶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天工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邓鹏副教授: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催人奋进。报告总结过去,沉甸甸的成就来之不易;直面未来,制定的工作部署切合实际;传递信心,党和政府有能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报告通篇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了民生导向,无论是在制定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还是在实施财政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都始终把保民生、惠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彰显了政府为民、务实的执政理念。

青年管理干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张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这是政府坚守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的具体体现。这更有利于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守住底线,稳中求进。这同时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每日统计返津离津等疫情相关数据统计的同时,探索教师异地交流、培训的新形式,排除障碍,在危机中寻找新的生机,努力实现今年教师发展中心的目标任务。

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伊帕尔谷丽·穆合塔尔: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必将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肩负维护民族团结的伟大使命,更应主动担当责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引导,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把民族团结教育入脑入心,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韩宜君:

从总理的政府报告中我们看到即使我们面临着疫情的考验,我们依然稳步推进各项政策、法规的制定与完善,科学地制定目标,守住“六保”底线,稳中求进;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必须拿下;生命至上,应保尽保……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最关心的问题,把惠民优惠精准发放到最需要的地方。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我们要迎难而上,做“又红又专”的新青年,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王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承诺即责任,责任即命令。纵使路途万般险阻,即使遭遇不可预知困难,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以及广大党员的努力下,我们将继续向困难宣战,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员王文昭:

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慨万千,备受鼓舞。报告不仅回顾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而且对我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统一安排部署,既有大到国家大事的高屋建瓴,又有小到普通老百姓的实事求是。“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随祖国一同奔跑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贾明军:

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炼,心系民生,聚焦百姓。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大量保经济、保民生的措施,与此同时,也提到了我们未来可能将面对的种种风险和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黄浩恒: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我国在各项事业上的巨大进步与优良政绩。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刻了解国家各项事业进程,以长远目标看待自身发展,勇担时代重任,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贯彻“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