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5文章来源:宣传部 黄黎辉浏览次数:1611

202052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传处处长姜国斌应邀作专题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波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研讨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会见了姜国斌处长。胡英江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宣传处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并希望对将来的工作给予进一步指导。



图片来源:宣传部


在专题培训中,姜国斌处长首先围绕“主义”和“人心”两个关键词,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和意义,指出高校要加强理论武装,围绕师生需求做好宣传引导,凝聚力量。他从全球化、市场经济制度和信息化三个角度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并指出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问责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高校如何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引导,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

专题培训后,各参会职能部门就近期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和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研判。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团委、信息化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审稿: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