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风雨与共——我校党外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1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702

20205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与复课开学双战双赢。

民革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翟延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令人振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运筹帷幄,英明果断,采取一系列科学有效防控和救治举措,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在抗疫过程中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地鼓舞着每个民主党派成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情怀。

民盟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黄东卫谈到:面对疫情,中共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使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恢复,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令人万分感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民建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郑锐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民主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这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贡献,对于民主党派成员是莫大的精神鼓舞。能够取得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响应党的号召,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民进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张兴祥谈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全局、英明决策,取得了战“疫”的决定性胜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同心同德。疫情防控斗争更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促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与鼓舞下,我们要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推进复课开学做出不懈努力。

农工党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张玉忠谈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为今后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

致公党党员刘星谈到:在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沉着应对,厚积薄发,带领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阶段,我们将遵循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继续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本职,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天津工业大学支社主委王文涛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并迅速组织全国驰援武汉、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和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决定性成果,这是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我们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中共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李津谈到: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中国战“疫”取得的成果,我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人士在战“疫”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期,学校复课开学工作有序开展,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参加了学校党委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等重要会议,大家群情振奋、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更加积极地投入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审稿:党委统战部 何虹 韩旭彤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