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覃兰静浏览次数:1097

2020512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在学术中心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成效,找准不足,持续推动问题整治整改,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宋庆平、市委教育工委沈鑫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高级职称教师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教代会代表、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总结会。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作天津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俞绍平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经验启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20199月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精心研究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党委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静下心来学思践悟;聚焦症结精准调研,破解重点难题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找准短板深刻检视;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整改落实推动发展;抓实抓好基层支部,扎实开展六个一教育,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片来源:宣传部


烈火见真金,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俞绍平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师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纷纷主动请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过党组织和红十字会等渠道,累计自愿捐款近6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学科科研优势,积极开展科研抗疫,以多种方式捐赠心电监护设备、口罩等医疗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强调,经过主题教育,我校党员干部科学理论武装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都有了明显进步。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了“四个坚持”的工作经验和启示: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是根基,必须坚持紧抓不放;领导带头示范是关键所在,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师生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推动事业发展是目标,必须坚持落地见效。

俞绍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主题教育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久久为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长期制度来推动落实,驰而不息做好后半篇文章,主要从理论学习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构建长效机制持续用力、强化担当作为持续用力四个方面发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四个“战时”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陈建国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建国表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教育两委的具体指导下,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以科学精准防控推动复学复课和学校事业发展。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一把手作表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熔于一炉,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复课开学,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理论学习有了很大收获;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了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七是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成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陈建国就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不懈提升政治站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不懈强化担当担责,推动学习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不懈抓好作风转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坚持不懈推动整改整治,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坚持不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俞绍平最后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学校党委将在党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