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停步,服务不断档——档案馆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8文章来源:档案馆 刘东浏览次数:8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档案馆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具体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并确保档案管理和利用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档案馆第一时间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应急预案》;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全面摸排掌握档案馆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的详细情况,认真完成每日健康报送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档案馆8名党员在第一时间加入了学校的战“疫”预备队,时刻准备着战斗在保卫学校安全的第一线;及时在工作群中发布权威信息和防护知识,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师生校友的健康安全,档案馆2月份起暂停开展现场查档利用服务,而是在档案馆网站和学校网络办公中发布专用邮箱,按照“非必要、不办理”和“优先利用网络条件办理”的原则开展档案管理和利用服务。校内的档案业务,档案馆及时安排人员,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对接办理师生校友的档案利用,通过邮件提供远程服务能直接办理的业务,档案馆老师复印盖章后扫描发送电子版成绩翻译类的服务,档案馆老师制作完成后到教务处或研究生院代为盖章并扫描发送电子版。

疫情防控期间,档案馆累计收到师生校友的咨询和业务申请邮件389封,教育部直属机构认证邮件31封提供档案复印类服务136人次、档案翻译类服务62人次、认证类服务77人次提供校内档案业务和利用服务21人次,接待校外单位和公证机构的电话档案核查6人次。

随着疫情向好,档案馆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继续开展并深化档案利用远程服务,竭力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好档案利用服务。审稿:档案馆 周秀会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