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微信客户端以《口罩戴久了气味难闻 天津工大研究团队用艾草解决问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26文章来源:津云新闻微信客户端浏览次数:410

2020321日津云新闻客户端以《口罩戴久了气味难闻 天津工大研究团队用艾草解决问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天津工业大学获悉,日前,该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钱晓明教授带领科研团队,针对疫情期间口罩佩戴时间、较长而导致细菌较多、气味难闻的现实痛点问题,与企业合作,将天然艾草的有效成分加入到口罩的纤维高分子材料中,使口罩具有天然抗菌抑菌功能。目前这种新材料已经应用到多家口罩厂家,直接支持抗“疫”一线的战斗。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不断蔓延,口罩成为抗疫的重要医疗物资。天津工业大学将数十年来在纺织、机械领域积累的科技成果和研发实力快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抗“疫”产品,支援了战“疫”一线的同时,也践行了“双一流”高校的社会责任。(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