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A1版以《天工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实习”解难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26文章来源:天津教育报浏览次数:225

2020316《天津教育报》第A1版以《天工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实习”解难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马涛)疫情防控期间,在学生不能深入企业实践、不能与教师面对面沟通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毕业实习环节的教学,是疫情留给高校教师的一道难题。面对这道难题,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染整加工过程”毕业实践视频课程上线,获得学生们的好评。

该课程包括6章共22节,共60多段视频,涵盖了染整加工的漂、染、印、整四大过程,画面清晰,设备种类分类齐全,解说简洁明快,使每一位学生如同身临其境,把现场实习变成了网上实践。学生对感兴趣的内容或不理解的地方还可以回放,反复学习。与只在一家企业实习相比,获得的信息量更多,学习体验更好。

为了完成该课程的上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毕业环节指导小组”。经充分讨论后,确定了以线上观看视频的形式完成毕业实习的思路,随后又制定了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视频、结合视频完成思考题、进行网上讨论、最后提交实习报告具体的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