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微信客户端以《习近平总书记布局战“疫”,天工大湖北地区师生深受鼓舞》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22文章来源:网易新闻微信客户端浏览次数:341

2020313网易新闻微信客户端以《习近平总书记布局战“疫”,天工大湖北地区师生深受鼓舞》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决胜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布局战。天津工业大学湖北地区师生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湖北地区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师生纷纷表示,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和感动,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地区师生临时党支部书记、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党员余欣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说:疫情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我作为湖北地区师生临时党支部书记,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继续做好湖北地区师生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工作,引领团结湖北地区400余名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家住湖北武汉的学生党员刘梦瑶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考察工作,使身处武汉的我非常激动,深受鼓舞。现在湖北和武汉疫情已经不断向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是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不能放松警惕。就像总书记说的,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为学生党员,虽然我们不能冲到一线,但是在家我们也可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校党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及时关心了解武汉和湖北地区同学的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虽不能站在防疫第一线,但求在后方默默为祖国加油。

家住湖北武汉的学生党员许子萌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抵达武汉的消息,极大地鼓舞了武汉的人们。总书记指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总书记的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这场疫情发生在我生活了二十年的武汉,放寒假回家以来,和我的家乡一起经历这场战。我看到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后的安静,看到了千万武汉人民的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来援助武汉,各地白衣战士千里迢迢逆行而至,驰援一线,更让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温暖。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再接再厉,抗击疫情,等到想要的春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家住湖北汉川的入党积极分子向宇涵同学说:310日武昌方舱最后一名患者出舱,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白衣天使的守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火神山医院,看望慰问患者和医务人员时所说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爱的人,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触:无论是从五湖四海奔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我们湖北各地的基层人员、社区工作者们,是他们的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才最终换来这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我和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的家人,都因总书记的问候而感动,相信有总书记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支援,湖北必胜!

家住湖北江陵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傲庭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同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亲切交流。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总书记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和支持!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辱使命,我将继续为乡亲们服好务,继续当好义务采购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住湖北黄石的化学与化工学院潘世光老师前不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民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勇气和信心!也让我深刻感受到这场危机面前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党的领导能力,对此我很感动,也很自豪!总书记的话让我倍感责任在肩,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自身岗位职责,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我刚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定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和慰问让湖北地区师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湖北地区全体师生期待与老师和同学们早日在天工重逢!(王俊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