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工微信客户端以《建功新时代|同心战“疫”,致敬巾帼!教育系统女教职工战“疫”风采(三)》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22文章来源:天津教工微信客户端浏览次数:452

2020313日天津教工微信客户端以《建功新时代|同心战“疫”,致敬巾帼!教育系统女教职工战“疫”风采(三)》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工或逆行赴鄂,或前线奋战,或坚守岗位,或默默付出。

“天津教工”分三期展示“抗疫”行动中的巾帼英姿,我们一起致敬了不起的她们!

天津工业大学 郑帼

疫情就是命令 全力复工复产

疫情来临,天津工业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郑帼勇担当,积极带头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自愿参加抗疫捐款。

由于天津工大纺织助剂有限公司生产的纺织纤维油剂,在医用口罩原材料医用无纺布的生产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多次召开电话会议,统筹安排复工复产工作。

在她的安排下,各工作组紧密配合,严格落实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对与员工安全息息相关的事项层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提前做好人员摸排、物资储备等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23日,各车间设备顺利开工生产,截至目前共生产各类纺织助剂300多吨。

 

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贾秀芳

“战役没有局外人,我不能做旁观者”

看到国家发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倡议后,学院理事长贾秀芳迅速成立防疫攻坚小组,开展防疫物资准备和配送等行动。第一时间为学院送来了2吨的消毒原液、1000瓶便携消毒喷雾、医用口罩等物资,并为津南区政府的工作人员送去2吨的消毒原液。

她要求学院一定要严防死守校园安全,认真排查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的状况。看到学院的学子们在各自家乡作志愿者服务,她很欣慰,也呼吁每一位学生增强防疫意识,听从政府安排。

她还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联合厂商为医院送去价值120万元的康复医疗床,尽可能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降低感染风险。并向厂家预定20余张智能康复床,制成后将陆续发往湖北孝感等重症区。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曹洁

“团队的主心骨”

曹洁教授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她治学严谨、业务精湛,对待病患耐心细致、医德高尚,大家都称她是“团队的主心骨”。

当无声的战役开始时,她在科室动员大会上说:“我有抗击SARS疫情的临床经验,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和科室主任,我第一个报名。

她与科室骨干连夜商讨,制定临床治疗与防护工作的具体细则及相关流程,在科室建立缓冲隔离单间,接管重症隔离病房。同时,在门诊原有诊疗空间中科学布局,创设出双向保护的诊疗环境,成为其他科室借鉴的优秀范例。

科室先后有三批人员驰援湖北,进入红区工作。百忙之余,她又率领科室骨干慰问援鄂职工的家人,并与红区的同志保持密切的联系,询问物资是否充足,工作生活上是否有困难。

 

红桥区教育系统

红桥区教育局 袁滨渤

2019年岁末,袁滨渤上任红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履新刚满月的主官旋即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在她的带领下,红桥区教育局和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坚守战时之责,以“快、实、细、准、严、暧”坚守着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她即刻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放宽教育视野,以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设计网上教学形式和内容,给孩子们以有针对性快乐学习的学业支持。

在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她将2000元人民币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捐给国家,在组织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中,她又带头捐款500元支援武汉。

 

河北区教育系统

河北区扶轮幼儿园 巾帼文明岗

当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扶轮幼儿园当即成立由马洁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迅速研究制定了系列防控机制。

面对物资严重紧缺的困难,大家不等不靠,积极自找门路落实防疫物资的储备。18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到其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依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大家以家为岗位,定方案、找内容、编游戏、录视频。截止224日共整理和制作130多个活动,为幼儿家长推送了15天系列活动。还将参加本市和武汉防疫一线家长的幼儿列入关护重点,对其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服务。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