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朝阳之旗,聚青春之力,担时代之责——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共同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爱国奋斗、争创一流”主题周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李洪申、赵晟浏览次数:642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引领青年大学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2019年10月28日清晨,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在望星体育场举行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爱国奋斗、争创一流”主题周活动暨升国旗仪式,三个学院的19级辅导员、部分党员代表及全体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00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带着满腔的热情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全体师生高声齐唱国歌,庄严注目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1701班方娇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表了以“永葆爱国精神,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演讲,她表示,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也是情之所归、理之所在。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自觉向守岛英雄王继才、把青春献给扶贫的黄文秀等英雄模范学习,心怀祖国、坚守梦想,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齐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听,长征精神的号角已经响起,新时代年轻人的热血已经沸腾。听,奋斗青春的锣鼓已经敲起,新时代年轻人,我们,时刻准备着!忆往昔,记载峥嵘岁月;看今朝,发展日新月异;展未来,谱写时代新章。”15名人文学院学生满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开拓者、搏击者与奋进者》,他们用声音传递对党的敬佩,用深情表达对祖国的歌颂,用誓言昭示青年担当。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结合学校《关于在我校学生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法学院法学1804班陈宇欣同学宣读了由人文学院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法学院团委联合发起的《“学宪法 讲宪法”倡议书》,呼吁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积极学习宪法,主动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此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爱国奋斗、争创一流”主题周活动暨升国旗仪式,鼓舞了同学们学宪法、讲宪法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将责任时刻铭记于心,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惜时奋进,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的决心(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