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我的初心 请你聆听”——天津工业大学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讲“初心”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30文章来源:学工部 赵凯娜 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825

“姜亚明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与我们学生发展紧密联系。我们应当牢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拥有的理想信念。我要积极向党靠拢,相信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一定会有我的身影。”这是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新生杨青源听了学院党委书记的“初心”党课后的感受。

为引导学生学习党的知识,深化对党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夯实和扩大学生党建工作的群众基础,天津工业大学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中安排入党启蒙教育。各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专门设置“初心”党课,授课教师为各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人要结合自己入党时的动机和目的叩问“初心”,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尤其要结合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回答“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命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教授在课后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也是引导和增进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感情,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起自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一课。我把我的‘初心’讲给了我们的新生听,能看得出来,他们听了进去。为了这堂课我准备了40多天,今天看来,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做到“早启蒙、早教育、早培养,切实为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提前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做到19级级新生的全员培训,受众学生达5400多人。

据悉,从“初心宣讲团”组建到新生入学报到时的“亮身份 做表率 树形象——我是党员我先行”,从建设“‘双百工程’党建+”到学院党委书记讲“初心”党课,今年学校围绕着“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这一学生党建品牌,持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也是我校“爱国奋斗 争创一流”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的具体体现。(审稿:学工部 范甜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