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场“先锋学子”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秦英姿浏览次数:593

榜样引领青春奋斗成就梦想,为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爱国奋斗、工理文并济、敢于争先、赶超先进的优良学风,2019年5月17日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场“先锋学子”宣讲会在第二公共教学楼D区103教室开讲。本次宣讲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501班学术科研先锋石光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1504班就业先锋陈成、艺术学院视传1505班党员先锋郭曼担任宣讲嘉宾,电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秦英姿老师、张诗婕老师、电信学院学生会代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18级同学参加。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在首场宣讲会中,先锋学子宣讲团团长、学术科研先锋石光率先发言,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学弟学妹讲述担任校、院、班主要负责人的宝贵经验、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天津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王克昌奖学金、天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荣誉背后的苦涩心酸以及面临抉择时如何坚守初心负重前行。他以己之行话青春担当,以己之力树青春榜样,多次获得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先锋陈成发表了题为“因为喜爱,所以执着”的主题宣讲。喜爱很简单,热爱却很难,与寂寞为伴独自坚持更是不易。陈成以坚定的口吻向在场同学叙述自己在队友选择离开科研团队后,自己一人仍咬牙坚持、不眠不休,砥砺前行,直到荣获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银奖,打破我校记录的励志故事。因奋进,故优秀;因坚守,故铸就榜样力量。

最后,艺术学院党员先锋郭曼以“黄、红、蓝、绿”四色为底,展示自己大学四年来的“无悔青春底色”。她柔声细语,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热爱,换来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烙画作品的展出;坚持,换来的是志愿服务与新媒体运营的累累硕果。她以知行合一的身体力行,向在场同学们表达深情寄语。

三名宣讲团同学用亲身经历讲述天工学子永不言弃的青春故事,与学弟学妹共话青春韶华,展现了我校学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青春风采。他们激情高亢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强烈认同与阵阵掌声,向广大学弟学妹传承工大学子爱国奋斗、争创一流的精神品质。(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红霞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