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启动仪式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文章来源: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5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9年4月28日中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启动仪式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思政体验馆举行,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爱国奋斗 争创一流”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出席,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来源:团委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展览共分为“世纪之交的旧中国”、“一战的中国面孔”、“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五四人物”五个部分,通过2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以五四历史为线索,回望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引导当代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图片来源:团委


本次活动在现场师生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在团旗下用一段热烈深情的朗诵抒发出当代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在奉献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华章的青春之声。牢记团的誓言,立志做优秀的共青团员,不止要在组织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现场重温入团誓词,面向团旗再次表明自己加入共青团的决心。



图片来源:宣传部


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在寄语团员青年时讲到,为纪念五四百年,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今天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我校正在开展的“爱国奋斗 争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青年大学习”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五四精神大宣讲大学习活动所有党团支部全覆盖,所有青年学生全覆盖,切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学深悟透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激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图片来源:团委


齐唱团歌之后,大家在由青马工程二期学员组成的讲解团的带领下参观图片展,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中回顾五四历史,学习五四精神。



图片来源:宣传部


本次活动是我校五四百年纪念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我校将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求,引领青年学子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审稿:团委 王津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