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文明校园你我共建,天工学子薪火相传——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5文章来源: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572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见效,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4月24日晚,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艺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应邀出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杰、校团委书记范甜、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贾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来源:团委



图片来源:宣传部


启动仪式进行了“七个文明行动”“五个文明公约”的发布,并同时公开征集团支部文明公约和社团文明公约。“七个文明行动”即创建“六好”文明团支部行动、创建“活力”文明社团行动、选树“泮湖文明新青年”行动、博雅文化传播行动、泮湖阅读提升行动、文明实践推广行动、文明公约“四进”行动。“五个文明公约”,教室文明公约、课堂文明公约、宿舍文明公约、食堂文明公约、网络文明公约




图片来源:团委


启动仪式期间贯穿以情景诗朗诵、讲述青春成长故事、社团活力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以及《创青春做志愿》风采展示等多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着天工大学子在生活中立志、在网络上发声、用自己的青春抒发文明工大之志、谱写文明工大之歌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天工大各级团学组织的青春朝气与勃勃生机。



图片来源:团委


参与活动展示的第十八届研支团队长李凯同学说:“如果你有一个丰富精彩的人生、怀揣理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么一定是有意义的如果你还能够帮助更多人过上这样的生活,那么你就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图片来源:团委


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学罗杨琪说:“文明天工,文明你我他。美丽天工,美丽中国梦。爱国奋斗,争创一流,天工人永远在奔跑在奋进之路!”

学院辅导员李浩老师说:“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每一个当代青年都重任在肩,我们要坚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图片来源:团委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计划旨在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建设文明校园,切实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扬知校、爱校、荣校的赤子情怀,同时坚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为扎实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审稿:团委 范甜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