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12文章来源:学工部 陈亚桥浏览次数:1089

20193月12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出席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玉波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就新学期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作了部署学工部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推进思政工作改革攻坚,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继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校团委将以“基层建设年”“先进性提升工程”“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为总抓手,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发展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对2018年学校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六个“抓好”。一是抓好品牌建设,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具有学校特色、代表学校水平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二是抓好主题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工作;三是抓好学风建设,开展好文明课堂、学习型宿舍、学习型社团创建,全面落实“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各项任务;是抓好文化孕育,重点开展“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计划”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五是抓好学生管理与服务,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六是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育人能力。同时,还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大家工作要实、状态要好,沉下身子倾听声音,时刻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希望大家能力要强、信心要足,对辅导员事业保持高度自信,发扬拼搏奋斗精神,努力使学校学生工作实现政治引领有高度、日常管理有精度、基础服务有温度、工作研究有深度、品牌示范有亮度。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全体学工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引领广大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流学生工作队伍,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审稿:学工部 张玉波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