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我校机关干部集体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9-03-11文章来源:机关分党委浏览次数:19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党爱国教育,2019年3月8日下午,机关分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机关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百余人,分两批次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之路,继承和弘扬心怀家国、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



图片来源:宣传部


步入展厅,迎面是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图文再现,“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殷殷嘱托,犹在耳畔。



图片来源:宣传部


大家循着主题展爱国报国的主线,以时间为轴,逐一参观“育才救国、兴学图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7个部分内容。展览空间面积约500多平米,共展出200多幅照片。大家在展厅内缓缓前行,在一帧帧照片、一份份史料前,或秉神凝思,或细细研读,或低声交谈,为百年南开爱国报国为国的光辉历程震撼,为南开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立德树人的累累硕果惊叹,为无数南开志士仁人勤勉奋发、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动容。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三问”虽源于抗战前夜张伯苓老校长用于让南开学子自省的,于今天重读仍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大家在爱国“三问”前久久驻足,纷纷决心将小我融入大我,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将“知校爱校荣校”的光荣职责与“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价值理念紧紧相联,将“双一流”建设的崇高使命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为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展厅中间还设置了展柜展台,展示了部分著作、报告、出版物等,让大家对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成果有了直观了解。



图片来源:宣传部


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在未来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活动中所见所思所学融入工作,争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奋斗者。审稿:机关分党委 许跃斌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