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7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214

3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校成员在行政中心512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连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意见》的基本特点、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就《条例》的意义、过程、主要内容作了阐述,对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引学。

《意见》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统一、行动一致。《意见》正是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政治建设进行了部署。

《条例》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支部建设,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校党委书记连洁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意见》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对于加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教育,通过自主学习、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意见》、《条例》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推动《意见》、《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