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6文章来源:学工部 陈亚桥 特力克·热合买提多拉浏览次数:73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中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艺缘活动中心302召开。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相关同志,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以及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孜勤主持。



图片来源:学工部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讲述了国家和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的支持。他们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自己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要在理想信念上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言语间流露出对党和祖国的浓浓感恩之情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也分享了自己对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理解,号召同学们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像石榴籽一样与其他民族同学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学工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旭彤首先赞扬了少数民族学生淳朴、热情、善良的优良品质,同时同学们弘扬爱国精神、勇于发声亮剑举动点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做勤于学习的模范、做抵制“三股势力”的模范、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展示少数民族学生爱国包容团结、进步的良好风貌。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我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党委学工部将进一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加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切实铸好爱国主义的,在全校营造传承爱国精神,回应时代三问的浓厚氛围。(审稿:学生工作部 刘孜勤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