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层次立体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重要讲话收实效

发布时间:2019-03-0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909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合力,不断增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1月21日、22日、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连日在行政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发挥 “旗舰”作用,及时学带头学深入学1月24日,学校发布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创新性通过“学习强国APP”、各级党组织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下发。学校党员师生以支部为单位,在“学习强国APP”支部群、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实现学习讨论全覆盖。

2月2日,在农历新年前夕,校党委及时研究制定了《天津工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2月至今,23个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阶段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实现了讲话精神中心组理论学习全覆盖。

校党委书记连洁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2月27日晚,以《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成长成才》为题,为学生们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将讲政治、讲道理和讲故事有机结合起来,寓宏远的理论于身边的故事中。

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建设的重点抓紧抓实,截止目前,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座谈、党员干部领学等方式,开展了76次集体专题政治理论学习,706名教职工参与其中。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学生的学习。校团委制定了“青年大学习”新学期主题团课学习方案,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2月22日,“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了以“新学期新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团课。

党委宣传部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思想文化阵地,通过官网、官微、官博等平台广泛发声,通过设计制作标语、道旗和大型展板宣传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宣传的热潮,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天津日报》西青电视台天津团市委官网《天津教育报》等媒体对我校系列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