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肖强教授应邀参加中日环境政策与法律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8-23文章来源:法学院 郑洪民浏览次数:1955

为纪念中日环境政策和法律交流40周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1882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和日本人间环境问题学会在北京共同发起举办了中日环境政策和法律国际研讨会(2018。本次研讨会围绕气候变化应对、核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地污染防治、农用地保护、城市环境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侵权责任、环境法基础理论等环境政策和法学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我校法学院院长肖强教授应邀参会。

研讨会上,肖强教授与日本东京国际大学长谷敏父教授共同主持第七单元“环境损害的法律责任问题”,并在研讨“环境法的基础理论和主要制度问题”的第八单元作了题为《安全生产法治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题报告。

图片来源:法学院  

近年来,法学院依托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平台——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安全生产法与生态环境法的衔接等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和法律实践,构建特色学科方向,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肖强教授作为中心学术带头人应邀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除了在国际高端平台上展示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法治研究成果外,对推动法学院对外学术交流,扩大法学院的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日本人间环境问题学会以来自早稻田大学、东京国际大学、明治大学、中央大学、拓殖大学、上智大学、明海大学、中部大学、帝京大学、新泻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13名学者组成的代表团参会;国内有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法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法学院、昆山杜克大学、湘潭大学法学院、贵州大学法学院、宁波大学法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法律系、中国地质大学文法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法律系、中石油环境评估中心等法学院校和单位的40余位学者参会。(审稿:法学院 陈志新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